在粤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可到惠州市三院接种新冠疫苗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在粤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
市三院为惠州 首批定点接种点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 通讯员何敦豹)4月12日起,广东省启动在粤外籍人士适龄人群国产新冠病毒疫苗(上市阶段)接种工作。港澳同胞以及在粤外籍人士什么时候可以在惠州接种新冠疫苗?港澳同胞以及在粤外籍人士接种的具体流程有哪些?接种原则是什么?自费还是免费?

  4月15日,市疾控中心免疫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本人知情、自愿,与省内居民一视同仁、同等对待”的原则,对照国家政策规定,在广东省内18~59周岁,以及部分60周岁以上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在省内持有内地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参加内地医保的港澳同胞,以及在省内各类学校工作和学习的港澳籍师生,可在省内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港澳同胞,原则上不纳入内地免费接种疫苗范围。如今后开放自费接种,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参加自费接种。

  “对在省内各类学校工作和生活的港澳籍师生,由教育部门牵头,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安排属地接种点接种。对工作或居住相对集中、便于集中组织的港澳同胞,由县(区)政府负责,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安排属地接种点接种。未参加集中接种的港澳同胞,可自行网上申请预约,到预约接种点接种。”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按照“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原则,在粤适龄外籍人士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已参加我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在粤外籍人士,享受与其他参保中国公民同等待遇。未参加我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在粤外籍人士,原则上自费接种,按100元/剂次收取。参照本地居民预约接种方式,通过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登记预约。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公布的广东省在粤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新冠病毒疫苗第一批定点接种点名单显示,惠州市在粤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新冠病毒疫苗首批定点接种点为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东院区。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