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粤台胞新冠疫苗接种可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公众号预约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主)在粤台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 

(副)可通过市第三人民医院公众号或电话预约登记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 通讯员何敦豹)4月2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根据广东省统一部署,按照“知情同意、自费自愿、便利接种、风险自担”的原则,在粤台湾同胞中的适龄人群可在我省范围内接种省内使用的国产新冠疫苗。

  在粤台胞可持台湾居民居住证或我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参保凭证,享受与内地居民同等免费待遇,在居住地登记接种疫苗。在惠州自愿接种的台湾同胞可通过市第三人民医院公众号或电话预约登记。预约成功后须按照相关通知和指引,携带有关凭证前往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

  无台湾居民居住证或未在我省参加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台胞,可自愿自费接种。

  在内地学校的台湾师生纳入当地疫苗接种工作统一安排,与所在学校内地师生一视同仁,同等对待。

  在适用人群费用承担、异常反应救治与补偿等政策方面,在粤台胞与内地居民执行一致要求和标准。

  市疾控中心免疫科相关负责人提醒,接种前,须配合接种点工作人员完成规定程序,主动告知个人健康状况,配合医务人员询问,签署知情同意书和免责承诺书。接种后留观30分钟,14天内密切关注身体情况,如有不适,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向接种单位报告。接种期间,须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