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最新通告!进京旅客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不得登机

[报料热线] 2831000

  8月12日,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机场、火车站进京旅客管理的通告》(第18号),要求自8月13日零时起,惠州机场对目的地为北京的旅客实施“三个100%”(即 100%测温、100%查验健康码及行程卡、100%佩戴口罩)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京旅客不得登机(车)。

  记者从惠州机场和惠州火车站获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惠州机场暂时取消4趟进出港航班,惠州火车站对因无法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而取消进京行程的旅客实行全额退票。

  惠州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要求旅客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查验。据介绍,惠州机场夏秋航季原计划有39条航线,目前南京、张家界、成都、郑州进出惠州的航班受疫情影响已暂时取消;北京、大连、长沙、岳阳、武汉到惠州的进港航班,转移至T1航站楼执行固定机位廊桥、固定保障车辆、固定测温点、固定工作流程的保障措施;泸州、重庆到惠州的进港航班转移至T2航站楼执行“四个固定”保障措施。

  

惠州机场工作人员指导旅客出示粤康码等疫情防控信息。

  记者从惠州火车站获悉,目前深圳到北京西K106、D728次列车经停惠州站。对乘坐这两趟列车进京的旅客,车站工作人员实行现场人工查验核酸证明,对无法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的旅客进行劝离并全额退票。此外,旅客在8月13日前购买去北京的车票,因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需要取消行程的,可全额退票。 ?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张璐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