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 瓜果飘香绕夏青

[报料热线] 2831000

  “好香甜的味道啊。”日前,记者刚进入博罗县泰美镇夏青村就闻到了浓浓的香甜味道。原来,该村种植的400亩凤梨进入了成熟收获季节。

  

火龙果。

  

凤梨。

  凤梨因“尾长如凤,果香如梨”而得名。记者采访时,夏青村的凤梨种植基地正迎来丰收,工人们有序地采摘、打包、发货,一派忙碌的收获景象。该基地工作人员沈世界介绍,凤梨从育苗种植到成熟采收需18个月,果期一般从3月中旬持续至7月中旬。

  

香蕉。

  

释迦果。

  夏青村是泰美镇的水果种植特色村,种有凤梨400亩、番石榴800亩、释迦果70亩、火龙果30亩,还种有黄皮、枇杷、香蕉等水果。目前,火龙果、香蕉也进入了成熟销售期。

  

番石榴。

  

凤梨装箱。

  据悉,夏青村通过发展特色水果种植,充分利用本村资源,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文旅康养综合旅游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通讯员曾谷花 周汉君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