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良井镇时化村如诗如画

  春风轻拂,惠阳区良井镇时化村绿道两侧的黄花风铃木灿烂盛开。金黄色的花簇挂满枝头,迎风摇曳,明艳动人。远远望去,和蓝天白云相映成趣,如诗如画。

  

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

  这条堤坝绿道全长一公里,位于时化村党群服务中心附近。时化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汉明说,这是为灌溉农田而修筑的一段水渠,源头在黄洞水库。2014年,村里乡贤、村民出钱出力,对堤坝路面进行了硬化,种植了1200棵黄花风铃木提升绿道景观。每当花开时节,不少市民游客慕名前来打卡。

  

红灯笼把乡村装扮得熠熠生辉。

  驱车行驶在平坦整洁的柏油村道,来到时化村洋窝村民小组公园。公园里,一个半月形池塘正对祠堂,水波微漾,春光云影徘徊。崭新的护栏环绕池塘四周,树上挂着串串红灯笼和小彩灯,煞是好看。不远处,还有健身设施和可供休憩的石桌石凳。日落时分,村里的篮球场上,小朋友们开心地打球。凉亭里,村民三三两两闲聊家常。

  

黄花风铃木灿烂盛开。 “潮人” 摄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时化村近年来不断加快硬底化村道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接下来,该村将多方筹措资金并争取财政支持,以建设黄洞水库环湖碧道、打造怀安原乡田间休闲示范带为契机,把人居环境整治和发展休闲旅游相结合,力争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文/图(除署名外) 惠州日报记者庄灏 通讯员李健鹏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