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百年惠州”大型采访活动首站走进“东江红都”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走读百年惠州”大型采访活动首站走进“东江红都”
“永远跟党走”民记走读团追寻高潭星火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4月12日上午,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市委宣传部特别策划推出的“走读百年惠州”大型采访活动首站来到惠东高潭。惠东高潭被誉为“东江红都”,1927年11月11日,中国首批区级苏维埃政权——高潭区苏维埃政府在此成立。这里进行了人民军队武装割据的最初尝试,形成了东江地区武装斗争的党政军指挥中心。

“走读百年惠州”大型采访活动第一站高潭。

  “走读百年惠州”大型采访活动是惠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红色东江传播工程七大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大型采访活动创新采访宣传模式,以“市民+记者+专家”组成“跟党走”民记走读团,重走惠州革命遗址遗迹,重温革命奋斗历程,用百姓视角记录惠州百年巨变,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采访“走读百年惠州”大型采访活动的市民代表。

  当天上午,民记走读团的记者、专家和市民代表首先来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文献展示馆参观采访。该展示馆位于高潭圩镇的马克思街街口,于2019年11月11日(即高潭区苏维埃政府成立92周年)开馆,这是高潭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街、列宁街层次,丰富起文化内涵而引进的文化项目。展示馆共有4层,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由序厅、光辉思想、实践与发展、传播及影响四个展区组成,展示的文献资料包括照片、书籍、报刊、邮票、明信片、宣传画、邮票等。

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文献展示馆。

  据了解,该馆是馆藏马克思主义著作版本最为丰富和反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文献史料最为齐全的民间博物馆之一,主要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授课、学术交流、理论讲座、流动展览等活动形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普及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走读百年惠州”大型采访活动将在高潭进行为期两天的采访,民记走读团成员将走进历史深处,挖掘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走进基层一线,采访红色基因传承和保护利用情况,了解乡村振兴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文献展示馆。

  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香金群

  图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汤渝杭 杨建业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