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办擂台赛掀全民学党史热潮 170多支队伍将对垒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龙门县掀起全民竞学党史新热潮
上场打擂台 比拼学党史

  “被称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两个伟大转折点是什么,请抢答。”“两个伟大转折点分别是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龙门县“学党史·守初心·启新程”党史知识擂台赛开幕仪式暨首场竞赛日前在该县政治生活馆激情上演,参赛队伍使出浑身解数角逐当日擂主。

  记者了解到,龙门县通过举办党史知识擂台赛,将竞赛中的“求胜欲”和“沉浸体验式”的愉悦转化为学习党史的“求知欲”和“获得感”,助推“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掀起全民学习党史新热潮。 

比赛现场,选手们认真思考踊跃答题。

  170多支队伍报名上擂台

  当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场上选手争先恐后答题,场下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各支队伍的比分不相上下,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挑战神秘嘉宾的答题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各小组选手认真思考,谨慎做出选择,为自己的团队作最后一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和紧张角逐,龙门县税务局代表队凭借出色发挥,最终夺得当日擂主。“这次能当上擂主,我们感到特别高兴,单位对我们的表现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周擂台上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龙门县税务局代表队队员张琳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龙门县“学党史·守初心·启新程”党史知识擂台赛由龙门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委党校、县委党史研究室、团县委等单位组织开展,广受党员干部群众好评。接下来,龙门县还将在永汉镇低冚、地派镇芒派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巡回擂台赛,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鲜活色彩。

  据悉,龙门县各部门各单位踊跃派出代表队,据初步统计已有17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还拍摄录制了赛前风采视频,以此增加凝聚力和战斗力。在赛制安排上,擂台赛共设置日擂台、周擂台、月擂台和兴趣擂台,将通过“日日打擂台、天天抓学习”达到比学赶超的目的,同时通过设置“擂主”榜的方式,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从“要我学”向“我要学”、“有的学”向“学得好”转变。

  龙门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竞赛后还会邀请党史专家进行10分钟的“微党课”授课,通过“即竞赛、即开讲”的方式,让参赛队伍对党史的理解更加深刻到位,更加坚定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兴趣牵引全民深入学党史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龙门县党史知识擂台赛还增加了一个全民竞赛环节——“兴趣擂台赛”。自3月31日正式启动以来,来自社会各界的数十位市民群众踊跃报名参加,有的市民还带上家人,现场热闹有趣、精彩纷呈。

  “通过竞赛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原来学党史也可以这么有趣,通过竞赛不仅学到了知识,也释放了压力。”在4月13日晚的活动现场,两位放学后相约来参赛的学生说,旁观周擂台赛后感觉热血沸腾,对党史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浓厚的兴趣,所以立刻报名参加了当晚的兴趣擂台赛。

  “我们就是希望以兴趣作为牵引,引导全民深入学习党史。”龙门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兴趣擂台”的初衷就是希望激发市民群众学习党史的“求知欲”“求胜欲”,以竞赛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记者了解到,每晚7时至9时,党史知识兴趣擂台赛环节在龙门县政治生活馆上演,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自行或自由组队参赛。此环节中,参赛人数满两组及以上队伍即可开赛,每轮竞赛15分钟,答题得分最多者为胜方。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