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党建100+主题街”揭牌 总长1公里分为4+1个版块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陈江街道“党建100+主题街”揭牌
总长约1公里分为4+1个版块,助力党建阵地再延伸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30日,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党建100+主题街”举行揭牌仪式。据悉,“党建100+主题街”分为4+1个版块,起点为陈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途经御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总长约1公里。主题街在讲好陈江故事的同时,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党员和服务就在身边。 

  “党建100+主题街”起点为陈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通讯员陈江宣 摄

  版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

  记者在现场看到,延绵约1公里的陈江街道“党建100+主题街”规划科学,形式多样,内涵丰富。

  在“党建+文体”版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永远跟党走”五个大字。在道路右边,是各种运动造型的展示,突出党建引领健身强体;道路左边,是“党建100+主题街”的手绘墙,以流行的绘画风格融合陈江本地元素和党建元素进行手绘创作,以一列城轨列车为主轴跨越不同时代,将陈江悠久历史、璀璨人文以及发展历程融为一体,谱写陈江独有的历史画卷。

  在“党建+品牌”版块,通过合理布局,将陈江街道党建联盟特色品牌以宣传栏和灯旗的形式与商圈有机融合呈现。据悉,2018年开始,陈江街道从御湖社区出发,开启了党建联盟品牌工程的“求索之路”。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经验联学、服务联抓,实现“小单位”向“大联盟”的转变,开创了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党建+商圈”版块,结合商圈人流活动特点,设置了党建+流行元素的“我爱陈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纵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打卡点,将陈江的特色元素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

  在“党建+发展”版块,由城市品质提升、产业项目建设、陈江文化绘卷三大区域组成,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作一线,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同时通过展示陈江工业项目概况,如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等重大产业建设项目,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持续推动陈江高质量发展。

  在“开放式党校”版块,创新打造不设门槛、不分受众、不设时限的开放式党校,把党课从室内搬到室外,由党员向群众覆盖。“开放式党校”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学习平台,方便党员群众更直观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助推党建文化融入群众生活

  据介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街道党建辐射示范作用,搭建党组织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平台,让更多群众了解、参与和分享党建引领作用,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从基层实际出发,规划设计了“党建100+主题街”,包括“党建+文体”“党建+品牌”“党建+商圈”“党建+发展”以及“开放式党校”等。

  陈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建100+主题街”的开放,有效助推了党建阵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由封闭向开放转变、由党员向群众覆盖,让党建文化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成为陈江街道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陈江文化绘卷主要展示的是魅力陈江,将手绘墙的内容以文字形式展示在此块区域,如寻迹老物版块,通过老物件的展示,让更多人了解陈江逝去的文化印记,感受历史和岁月的沉淀,传递生生不息的陈江人文精神。

  据悉,为了加深“党建100+主题街”在群众中的印象,融合不同版块的特点,设计方采用具有特色的灯光元素,全天候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

  陈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体干部继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围绕陈江街道打造产业、城市、服务等‘三个中心’的目标,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抓发展、惠民生,为陈江街道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仲恺高新区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贡献更多力量。”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陈江宣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