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3月2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省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涵养为民情怀、继承优良传统,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惠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主持开班式。

  胡洪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惠州工作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从党的理论创新进程中,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惠州落地生根,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从党的自我革命路程中,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精神境界,持之以恒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胡洪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惠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推动惠州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二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以真抓实干充分释放“双区”利好叠加带来的“化学反应”“乘数效应”,在更加积极融入对接“双区”建设中借力借势发展惠州。三要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惠州生态优势,用好文化历史积淀,打响惠州品牌,讲好惠州故事。四要树立对标赶超意识,迅速掀起“学先进、强弱项、补短板、促发展”热潮,勇于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推动经济总量再上新的更高台阶。五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高度重视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公共安全、社会安全,加快建设平安惠州、法治惠州。

  胡洪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从百年党史中涵养为民情怀,让惠州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一要真正弄明白“为了谁”,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畅通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找准群众真实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二要真正弄明白“依靠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各项工作化为群众的实践活动,创造出惠及最广大群众的成果,凝聚起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真正弄明白“我是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造福于民。

  胡洪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优良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准确把握、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赶考的姿态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三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作风,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努力提高解决各种现实问题的本领。

  本次研讨班为期2天,参加研讨的学员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集中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惠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下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