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建成十米长城市山水画 3位画家5个月创作完成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许颖珊 刘嘉苑)“用中国山水画展现党建成果,很少见!”“这是横畲村革命烈士纪念碑,这是渔人码头,这是惠州港,都是大亚湾特色地标,身为大亚湾人看着好亲切!”“下面还有二维码,可以扫码听介绍。”……在大亚湾区党群服务中心展厅,一幅10米长的新时代城市山水画吸引了参观者的注意,只见画面山海相融,气势磅礴,相映生辉。 

  三位画家用新时代城市山水画创作十米长图颂党建。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许颖珊 刘嘉苑 摄

  3位画家历时5个月创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30周年。为展现大亚湾区在党建引领下建区30年来的发展成果,今年初,大亚湾区委组织部牵头,邀请区内3位画家倾力合作、耗时近5个月创作了这幅长10米、宽0.8米的党建成果长图。长图以大亚湾壮美的山水人文风光为轴线,以突出的党建成果为亮点,用丹青巨作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据了解,长图中主要包含横畲村革命烈士纪念碑、新寮村、新惠社区、千亿级新兴产业园区、坜下社区、红色公交、衙前村、岩前村、大亚湾石化园区综合党委、新村村和霞新村等11个党建成果亮点。如横畲村革命烈士纪念碑是大亚湾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新惠社区党支部积极探索“红色小区”治理模式,成立全区首个居民小区党支部;千亿级新兴产业园区助力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惠州市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产业园区发展壮大、基层治理全面提升、村居发展繁荣、人民安居乐业,都见证着大亚湾区坚持以“党建创一流,带动城市创一流”的理念,建好建强战斗堡垒,助力湾区腾飞。

  将长图解说词设置成语音和二维码

  记者看到,为了方便党员群众更好地欣赏长图、读懂长图中的党建成果内容,大亚湾区委组织部还将长图的解说词以及长图中涉及的11个主要党建成果点,分别设置了语音和文字解说二维码,观众扫描长图下方的二维码即可一边赏图、一边听解说。

  大亚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建成果长图除了极具艺术欣赏价值外,也是大亚湾党员教育“惠学惠做”实境课堂开发的精品教材,接下来也将作为“七个一”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回顾一次大亚湾历史、参观学习一幅党建成果长图、参加一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观看一部红色影片、书写一句对党的祝福、赠送一份党员“政治生日”礼物)的一个学习教育环节。该活动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进一步乘势而上、比学赶超。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