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多部门成立联合救助队劝离滨江公园流浪露宿人员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民政部门牵头组成联合救助队开展劝离流浪露宿人员行动
多个部门联合行动 共建城市文明空间

  连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市民政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0日,我市民政部门联合市、惠城区两级公安、城管、环卫及桥西、桥东街道办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救助队,到市区滨江公园、西枝江大桥底等多处开展救助性劝离流浪露宿人员专项行动,劝离了十余名流浪露宿人员。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一周时间,并将于“五一”假期后建立长效机制,保证专项行动成果。

4月20日,工作人员在市区滨江公园附近劝离流浪人员,并为他们提供相关救助。

  当天早上9时许,一支由4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执法队伍来到滨江公园及周边区域,对该区域内长期滞留的流浪露宿人员进行救助性劝离,愿意接受救助的人员被送到市救助站暂住,帮助部分流浪露宿人员返乡回家。

4月20日,工作人员在市区滨江公园附近劝离流浪人员,并为他们提供相关救助。

  据悉,为帮助更多流浪露宿人员早日返乡,此次行动前各部门对公园、桥洞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对流浪露宿人员的管理,实际上是一个城市综合治理问题。”市民政局有关方面负责人说,一直以来,我市对流浪露宿人员的救助坚持“自愿原则”“属地管理原则”和“应救尽救原则”。“在救助过程中,自愿是前提。也就是说,如果流浪露宿人员不愿意接受救助,我们不能采取强制措施。”该负责人说,因此,我市对流浪露宿人员进行分类救助——针对生活困难的流浪残疾人,通过耐心引导将其护送至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于陷入困境、居无定所的流浪人员,则及时联系其家人并送返回家。对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救助站提供求助联系方式。市民如果遇到疑似患精神病的流浪人员,可拨打110或120反映。

  惠州日报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刘惠雄 赵茵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