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十大红色名片、惠州十大红色遗址评选即将启动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弘扬红色文化,推动惠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惠州十大红色名片 惠州十大红色遗址评选即将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方莲花)惠州是一座有着悠久革命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有不少弥足珍贵的红色历史文化遗址、遗迹。为推动惠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根据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红色东江传播工程七大系列活动安排,我市将推出“惠州十大红色名片”“惠州十大红色遗址”评选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是依托红色遗址、遗迹为学习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打卡学习结合,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办单位为市委宣传部,承办单位为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评选时间为今年7月至9月。

  据介绍,此次参与评选活动的红色文化名片和红色遗址范围为1921年7月建党以来留存下来的红色遗址、遗迹。具体包括:1.党政军群团等重要组织机构旧址;2.党政军机关领导人及其故居;3.著名战役、战斗及指挥部遗址;4.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大工程发生地及其遗址;5.党政军领导人、著名战斗英雄、先进模范人物牺牲纪念地;6.因革命和建设需要而建立的军事学校、医院、兵工厂遗址;7.著名拥军支前模范人物、民兵英雄及其故居;8.为在重大战役、战斗中牺牲烈士而建立的烈士陵园或墓碑地;9.其他相关纪念设施。

  活动将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平台发布活动预告等,具体流程为:活动报名征集、专家评审、线上投票、名单公布、组织市民打卡学习。评选活动咨询电话:0752-2859372,邮箱:448171528@qq.com。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