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惠东9旬老党员建诗墙表达爱党情怀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9旬党员建诗墙颂党恩

  惠州日报讯(记者宫晓磊)最近,全国各地都在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在惠东县一个小村庄,一些村民站在一面新落成的诗墙前,欣赏诗词作品,庆祝党的生日。6月27日上午,在惠东县多祝镇松坑河北村布口村小组,“光辉历程诗墙落成庆典”在这里举行。有着近50年党龄的90多岁老党员吴潭友为感谢中国共产党给全家人带来的幸福美好生活,嘱咐儿子吴北如在自家老屋附近立了一座“光辉历程”诗墙。来自惠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惠州市诗词楹联学会、惠东松溪诗社、惠阳诗社的多位代表出席了诗墙落成仪式。


诗墙落成仪式现场。

  记者当日看到,诗墙分为两面,高2.1米,长3.1米,每面都刻有讴歌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诗词作品。在正对着村道的一面诗墙上,刻着“光辉历程”四个金色大字,统领三首诗词,分别由廖新鸿、巫剑山、钟土清书写。在诗墙的另外一面,是吴北如书写的庚子记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卓越成效。


诗墙一面刻着“光辉历程”诗词。

  吴潭友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党龄接近50年的共产党员,今年已经90多岁了。“我永远跟党走,拥护党的领导,感谢共产党给了我全家人幸福美好的生活,因此嘱咐儿孙立下此诗墙,表达自己对党的感激之情和爱党情怀。”


诗墙另一面刻着“庚子记事”。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