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西湖萌宠记③丨红嘴蓝鹊:鸟界“道明寺” 堪称颜值担当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州西湖萌宠记③
红嘴蓝鹊 颜值担当

  各位惠州的靓叔靓姨靓姐靓仔们,来自雀形目鸦科的小弟我——红嘴蓝鹊向大家问好啦!这段时间,惠州西湖萌宠轮番亮相,我鸟界“道明寺”的身份也是藏不住了。

  先给大家走走秀:看,我体型修长,嘴巴和脚丫有着喜庆的红色,头顶至后颈的羽毛有白色、蓝白色、紫灰色,尾巴特长呈楔形,外侧尾羽黑色而端白,远远看去,就像规则的几何图案。我们滑翔的时候更帅气优美哦!我们身上的配色和造型就两个字形容——高级。惠州西湖的萌宠们都把我们看作颜值担当呢。

  哎呀,不是我“凡尔赛”,确实经常有好些人拿着长枪短炮对着我“咔、咔、咔”地拍。所以,现在我就大大方方带你们走进我的日常生活吧!

我们飞起来的时候更美哦,瞧这长长的尾巴!

我们一高兴,会唱上几句,你们听到了吗?

找好吃的就是我的“鸟生”乐趣哦!

我的爸爸妈妈更厉害,他们能抓到一些小青蛙。

人类给我们喂的面包,我很爱吃呢。

  大家注意到我头顶的“白头发”了吗?或许是因为我每天都在寻找美食辛苦留下的吧。说我是“美食家”也好,“吃货”也罢,找好吃的就是我的“鸟生”乐趣。我可是荤素兼吃哦,我常常会跑到地面,用嘴巴叼开小草,挖开泥土,慢慢寻找蚯蚓之类的虫子,沾得满嘴是泥,怪不好意思的。有时候,我会吃树上掉下来的野果。有时候我会怕生人,于是就躲在树杈后面,时不时偷看他们,等到他们不看我了,再悄悄出来找吃的。我的爸爸妈妈更厉害,他们能抓到一些小青蛙、小型鸟类呢。知道我们爱吃,路过的人偶尔也会给我们喂点面包,这时候,我们会先大快朵颐,再把剩下的面包藏在树洞、树杈,等下次再吃,我们可真聪明呀。 

噪鹃是我兄弟,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我们喜欢居住在林缘地带、灌丛甚至村庄。我和爸爸妈妈住在朝京门附近树林的高大乔木,这里既能感受热闹,又能享受清净,我们一高兴,还会唱上几句,不知道大家听见了吗?话说回来,我还有一个兄弟,名叫噪鹃。偷偷告诉大家,我这个兄弟是寄生鸟,他的亲生爸妈把蛋下在我家里,是我爸爸妈妈孵出来的。嘘!大家可要帮我保守秘密哦!我可不想他伤心呢。因为,他是我兄弟!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文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图 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