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启动红色东江传播工程七大系列活动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州启动红色东江传播工程七大系列活动

  构筑大宣教格局在全市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热潮

  4月2日上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惠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红色东江传播工程七大系列活动启动。

  七大系列活动是我市宣传文化系统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的惠州方案、惠州做法,充满惠州特色。七大系列活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坚持汇聚群众智慧、发动群众参与,各成特色、互为补充,形成了统筹理论宣传、舆论宣传、文化宣传、社会宣传和网络宣传等五大宣传在内的大宣传格局,将在全市持续掀起党史学习宣传热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玲为“走读百年惠州”大型采访活动授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玲为“走读百年惠州”大型采访活动授旗。

  “市民+记者+专家”组成民记走读团感知惠州红色脉搏

  七大系列活动分别为:建设“大学习”阵地——“学党史 跟党走 竞一流”惠州学习教育平台;开展“民记团”采访——“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读百年惠州”大型采访活动;聚焦“共追梦”文艺精品——反映红色惠州百年奋斗历程和雄武精神的原创大型交响史诗剧《千年梦想 百年梦圆》等系列文艺精品;推出“百分百”红课——百节微党课、百场党史知识巡讲、百年党史知识长廊进百校;举办“强中强”竞赛——全市“学党史 跟党走 竞一流”党史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组织“红中红”评选——“惠州十大红色名片”“惠州市十大红色遗址”等全民评选活动;推进“心连心”工程——红色文脉传承工程,打造永不掉线的红色文化传播平台。


七大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系列活动之一组织“跟党走”民记走读团创新采访宣传模式,通过招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抗疫英雄、专家学者、科技先锋、双创青年、基层党员、驻村干部、外来务工人员、在惠港澳同胞等和媒体记者组成走访团队,共同走进历史深处,真切地触摸感知惠州百年发展的红色脉搏。

  此次采访活动分四大主题10条线路,以“市民+记者+专家”组成“跟党走”民记走读团,重走惠州革命遗址遗迹,重温革命奋斗历程,用百姓视角记录惠州百年巨变,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采访活动将惠州百年发展史按红色起点、接续奋斗、百年梦圆、双区追梦4个阶段10个主题(10条线路)进行走访。

  惠州学习教育平台正式上线打造党史“大学习”阵地

  随着七大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学党史 跟党走 竞一流”惠州学习教育平台也随之正式上线。

  惠州学习教育平台由中共惠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中共惠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协办。登录惠州头条APP或关注惠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学习教育平台。

  该平台以“惠州发布”和惠州头条APP为主阵地,联动“学习强国”,以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宣传为主要内容,开设“学党史”一级频道,下设“第一声音”“党史故事”“学习达人”“云上党课”“学习动态”“红色展厅”“红色东江”“党建引领”“竞逐一流”等9个子频道,集主题宣传、党史集萃、新闻报道、学习竞赛、展览展播等功能于一身,既聚焦中央精神,也彰显惠州特色,致力打造我市党史“大学习”阵地,欢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登录平台学习打卡。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谭琳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