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人群 博罗志愿者情暖冬至爱暖人心

[报料热线] 2831000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一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萝卜粄也是客家人过冬至传统应节食品。为了让辖区特殊人群感受到暖暖的冬日氛围,12月18日,博罗公庄松园围村委组织志愿者在冬至即将到来之际,开展“情暖冬至,关爱特殊人群”志愿服务活动。

  俗话说“冬至大过年”,为了老人们能够尽快吃上热腾腾的萝卜粄,辖区志愿者早早就来到志愿者家中,开始有条不紊地分工合作,纷纷拿出各自的本领,有的洗菜、有的拌馅、有的包萝卜粄、有的烧水、有的蒸萝卜粄,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室外寒风凛冽,室内热火朝天,一片欢声笑语,很快一个个饱满个大的萝卜粄就铺满了蒸笼。

  下午4点左右,热气腾腾的萝卜粄就出锅了。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将蒸好的萝卜粄和牛奶分装好,送到辖区的特殊人群手中,浓浓情感随着萝卜粄的阵阵香味弥漫在空气中。每到一户村委干部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关切的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确保有衣穿,有饭吃,叮嘱他们天气寒冷注意保暖,好好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乐观生活,要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一定能够战胜困难,生活会越来越好。同时也嘱咐他们要安全用火用电,时刻注意安全问题。他们送去社会的关爱、送去温暖。

  老人们都十分感动,骆阿姨握着志愿者的手说道:“平日里村委干部、志愿者已经很照顾我们了,过节的时候还想着我们,我们打心眼里感到知足。你们真的是太好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一顿香喷喷的萝卜粄,一份浓浓的关爱,让辖区群众生活更幸福,让困难群体得到更多温暖。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地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同时也为辖区的特殊人群送去了冬日的温暖,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来源:惠州头条客户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黄英)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