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2个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 弘扬和睦好家风

[报料热线] 2831000

  为表彰先进、 树立榜样,充分展示亿万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和妇联组织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2020年岁末,全国妇联隆重为全国广大家庭送新年贺礼,表彰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通报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惠城区2个家庭榜上有名,陈维生家庭 获得全国五好家庭,黄元盛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

  

陈维生家庭

  大爱无私主动请缨加入援鄂医疗队

  陈维生是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病房主任,妻子是CCU护士长,夫妻两人爱岗敬业,荣誉加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夫妻二人顾大家舍小家,共同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陈维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援鄂医疗队,并被任命为惠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他驰援湖北荆州抗疫一线,先后在江陵县人民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从事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妻子黄好英一接到出征通知就忙前忙后为队员们准备各类生活物资,她表示作为家属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身体力行,同心同德。“我们两人一个是科主任,一个是护士长,都是‘一家之长’,必须为科室人员多担待。我全力支持他的工作,现在疫情防控迫在眉睫,支援疫区前线,这是他作为党员的职责所在。我在后方当他坚强的后盾”。在抗击疫情中,这对夫妻真正做到“我在湖北战斗,你在惠州护家”。

  

黄元盛家庭

  热爱公益活动服务对象达4500余人次

  黄元盛现任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巡逻警察大队第九中队中队长。2006年10月黄元盛开始做义工,他从一名普通义工做起,2008年12创立了东江义工队担任队长。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家人、朋友也参与公益活动的行列中,始终坚持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是把关怀献给所需要的人。

  黄元盛所在的公益组织队伍从10人到500多人,在公益路上,他持续践行“传承爱成为爱传递爱”,累计募集社会公益基金300多万元,其中他个人为公益捐款9万多元。捐款主要用于600多场的探访、帮扶、义诊、援助特困单亲母亲、为山区孩子援建爱心图书文体室、校园普法、防溺水宣传、消防演练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对象达4500余人次;帮助了36多所山区学校援建了爱心图书文体室;联合多家医院为山区居民进行义诊达45场,共有7000多人获得帮助。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邓惠婷 通讯员 邓历历)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