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开展文明社区活动 引导居民共建“心中家园”

[报料热线] 2831000

  为了丰富居民的生活,并促进居民对社区的集体意识和保护意识,2020年8月23日上午,在惠城区桥东街道办的指导下,和平直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驻和平直社区社工服务站的万福社工开展了“发现社区之美”社区专案趣味挑战活动,通过设置与社区相关的趣味挑战游戏,回归社区本身的优势,让居民通过有趣的活动形式去认识和发现文明社区的优势。

  活动现场设置了趣味问答、一齐来讲惠州话、你划我猜、居民心声站等摊位,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在趣味问答环节,社工设计了社区相关的一些问题,通过趣味问答让居民了解和平直社区的环境、历史景点、特色美食等,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在居民心声站环节,社工设置了“社区营造-我有话说”的版块,让居民对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居民在板上写上了心目中的社区、如何创建文明城市、如何营造自己心目中的社区等的一些想法,一起为社区的发展出一份力。居民也纷纷表示:“社区的发展和保护需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和平直社区居民的生活,也让居民更加了解了和平直社区的资源和优势,并倡导居民一起行动到创建美好社区的队伍当中来,促进了社区居民的参与意识。

  (来源:惠州头条客户端 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陈少驹 通讯员程理均)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