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巾帼志愿者助力共建同享美丽家园 助推乡村振兴

  为提高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凝聚宝口镇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6月10日上午,由惠东县妇女联合会、宝口镇妇女联合会主办,惠东县爱心群志愿者协会协办,惠东县爱心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巾帼助力共建·同享美丽家园”宝口镇乡村振兴服务计划在宝口镇人民政府开展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志愿者代表宣读美丽家园倡议书中拉开序幕。乡村振兴离不开生态宜居好环境。为引导妇女树立绿色环保理念,活动还安排讲师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四类垃圾的分类标准,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人。讲座结束后,一场“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互动游戏将活动推行高潮,在场妇女两人一组进行PK,氛围热烈,反应迅速将“垃圾”进行分类分别投入“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垃圾桶内。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大妇女干直接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开展“绿色环保齐动手,保护环境我先行”社会公益实践活动,清扫宝口圩镇主要道路、街巷,以实际行动洁化环境、美化环境,同时向村民宣传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做法。

  

志愿者清洁卫生。

  妇女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活动激励广大妇干妇群要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下一步,本项目将会围绕创建美丽家园为核心,以发挥村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为主旨。从个人、家庭、集体的角度+意识增强、能力提升、共识达成的方面,以美丽家园创建、保护生态环境、家风家训为主题等一系列的活动,增强群众对生态环境西枝江源头保护的责任意识,对于美丽家园、美丽乡村建设的认识,提高他们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可行性,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来源:惠州头条客户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李乾国 )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