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开展线上+线下禁毒知识竞赛 弘扬健康人生

[报料热线] 2831000

  日前,惠城区在河南岸中心小学组织开展2020年中小学生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

  今年6月以来,惠城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禁毒知识竞赛,经过初赛从30支队伍中选出了8支队伍参与总决赛。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惠州市第二十五小学获得一等奖,惠州市第五中学获得二等奖,惠州市第九中学获得三等奖,其余5支队伍获优秀奖。活动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惠城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进一步提升禁毒知识知晓率和禁毒工作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在鼓励学生自觉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的同时,把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向家人和朋友宣传,共同弘扬“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

  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对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充分发挥了“以比鼓劲,以赛促学”作用,有助于营造“人人识毒,人人拒毒”的良好校园氛围。就惠城区如何进一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该负责人提出,加强预防教育计划性,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日常教学,确保工作常态化开展,全面提高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提高禁毒宣传覆盖率,坚决防止青少年出现涉毒行为;提升毒品知识知晓率,通过毒品预防教育使禁毒知识深入人心,逐步实现禁毒知识人人知晓,禁毒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来源:惠州日报 记者卢振侠 通讯员邓观兵)

分享到:
下一篇:

相关新闻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