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线上+线下"相结合 推进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报料热线] 2831000

  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我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入户工作于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进行,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住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的方式开展。仲恺高新区全区共2000余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与此项工作。

  为广泛动员广大普查对象积极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确保全区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完成,近日,仲恺高新区委书记吴献民,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张莉兰以普通市民的身份参加了人口普查摸底登记。

  吴献民向普查员详细了解了普查流程等情况,并进行了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在听取了仲恺高新区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吴献民对一线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人口普查工作对摸清仲恺高新区全区人口数据、研究制定全区各方面发展目标和政策措施等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确保高质量完成仲恺高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吴献民还号召仲恺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如实提供普查信息。

  张莉兰在接受普查摸底和预登记时,认真回答了普查员提出的问题,在完成了摸底登记后,通过扫描普查员提供的二维码进行自主填报,按照填报要求逐项填报人口信息,签字确认后顺利完成了普查预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张莉兰对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此次人口普查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阶段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据了解,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仲恺高新区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通过“仲恺发布”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精准投放人口普查相关信息,精准定位仲恺高新区全区近50万人,累计曝光量达180万,实现区域微信用户全覆盖;通过制作H5,创新线上摸底融入游戏方式,收集辖区居民人口信息,为后期摸底和正式入户提供数据基础,该活动已于10月11日上线,截止10月28日,关注人数超35万人;利用公益短信平台,已向仲恺高新区全区6万多名联通用户、50多万名移动用户、10多万名电信用户发送四次人口普查公益短信。此外,仲恺高新区还利用宣传车、海报展架、LED屏幕等传统宣传载体,在各园区、镇(街)全面进行户外宣传。

  (来源:惠州头条客户端 记者杨敬贺 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