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道德模范网络直播与网友交流 传播正能量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年来,广东省惠州市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推选出大量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道德模范,凡人善举不断涌现,崇德向善蔚然成风。为了弘扬正能量,着力用先进典型引领道德风尚,惠州邀请道德模范走进网络直播厅,讲述自己的故事,与网友们在线交流。

  12月29日,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惠州文明网承办的“道德模范在身边”微访谈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产业基地28楼演播室举行,惠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冯清川、石喆和惠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宋祖绪受邀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

  

“道德模范在身边”微访谈现场。图片来源:惠州文明网

  

惠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冯清川、石喆和惠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宋祖绪。图片来源:惠州文明网

  冯清川:在平凡岗位也能创造不凡价值

  “就像雷锋同志说的,我愿意做一颗螺丝钉,自己工作干好了,就能为企业其他环节正常运转创造条件。”冯清川认为,企业需要生产,需要创造效益,需要有人去维护各个环节,他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也能创造不凡的价值。

  作为惠州市第二届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中建钢构十大功勋人物,冯清川积极投身科研,以劳动模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中建钢构智能制造研发团队实现国内钢结构智能制造从无到有再到先进的全面突破,参与建成国内首个建筑钢结构智能工厂。“这对我来说既是一种荣誉和认可,也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和沉甸甸的责任,激励和鞭策我不断向先进看齐。”冯清川说,“我能做到的就是100%的全情投入,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石喆:敬业奉献需要掏出真心付诸行动

  石喆不仅是惠州市第二届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也是一名抗疫英雄。2020年2月11日,他作为惠州市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长及临时党支部书记加入广东省第十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石喆说,惠州医疗队当时被分至荆州市江陵县,他们走遍江陵县10个乡(镇)开展筛查;建立每周对所辖乡(镇)发热留观患者全面巡查制度;注重给患者做好心理辅导、舒缓情绪;转移“战场”,分区布局改造尚未交付使用的白马寺镇卫生院等。在医疗队的努力下,江陵县在3月2日成为湖北荆州市首个确诊、疑似病例“清零”的县区。

  “这份荣誉属于所有医务工作者,敬业奉献并不是一句空话、一个口号,它需要我们每个人掏出真心、付诸行动。”石喆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只是一直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宋祖绪:一句“你辛苦了”是做志愿服务的动力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宋祖绪认为,“道德”不是大而空的评论,而是实实在在的小事;不是高调的宣扬,而是脚踏实地做事。

  宋祖绪曾在部队获得三等功、优秀士兵、优秀退伍战士等荣誉,退役后又积极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成为惠州市五星级志愿者。

  提及为何义无反顾选择做志愿者,宋祖绪表示,一句“你辛苦了”就是他一直坚持做志愿服务的动力。“看到我们服务的长者流露出喜悦的笑容,长者的家属对我们说声感谢,使我在服务中更有成就感,这可能就是‘我志愿,我快乐’。”

  据悉,近年来,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以打造“好人之城”为目标,扎实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活实践,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来源:惠州日报 记者 陈醒缘)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