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向广大市民发起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倡议书

全市互联网企业、组织,广大网民: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网络安全,倡导网络文明新风,提升网络道德素质,维护网络秩序,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办网,做清朗网络的建设者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企业和从业人员要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影响社会稳定的信息内容,自觉维护清朗健康的网络秩序。

  二、文明上网,做网络文明的参与者

  坚决抵制淫秽、色情、迷信等低俗有害信息,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参与网络赌博、低俗群聊、暴恐游戏等不良网络活动,不捏造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的消息,坚决举报网络一切不良信息和网络乱象。提高自身文明修养,养成良好上网习惯,维护国家、社会、集体和个人合法权益。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积极倡导健康有益的网络文明活动。

  三、共建共享,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全市互联网企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规定,承担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提供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处置能力。广大网民要丰富网络安全知识,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资源,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安全规范上网。要积极监督和防范网络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秩序,促进网络健康发展。

  四、创新表达,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利用图说、微视频、H5、VR、小动画等形式,多展现感人至深的身边人、身边事,展现新时代惠州人文风貌,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多的网络文化作品。

  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营造安全、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

  中共惠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13日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下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