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惠州西湖景区装扮一新喜迎国庆

[报料热线] 2831000

  红旗飘扬、灯笼点缀。国庆期间惠州西湖精心营造红旗飘满园的节日气氛,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呈现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将整个西湖妆点得靓丽喜庆。

  国庆假日期间,市民在西湖游玩。

  同时,在常态化防控态势下,我市坚持将国庆假期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十一”假期,我市包括惠州西湖景区在内的各大景区严格执行提前预约、限流开放、体温监测、扫描粤康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游客玩得开心、游得放心。

  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请出示粤康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安全游览。”10月1日上午,在惠州西湖景区门口,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扫描粤康码,自觉遵守景区防疫要求,做到安全旅游。

  游客进入西湖要扫码登记。

  游客们也非常配合,佩戴口罩、手持健康码,有序接受工作人员测温检查。进入景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在重点区域,景区均设置了专人专岗,提醒广大游客做好防护、分散游览、避免聚集。

  国庆假日期间,市民在西湖游玩,志愿者在检查游客是否有携带火机等火源,进入景区要把火机存放在入口处。

  来自东莞的游客何女士说道:“惠州西湖景色优美、空气清新,进景区时看到工作人员为每个游客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让我们游客很放心。”

  记者了解到,西湖景区还加强了员工健康管理,目前西湖景区人员核酸检测率达100%;疫苗接种率达96%。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西湖景区要求在岗员工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共同构筑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倡议员工家属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西湖景区门口的志愿者在指导游客进行入园登记。

  国庆假期第一天,西湖景区迎来了众多游客。景区里的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竞相绽放,微风拂过,花香四溢。“爸爸,你看这么多国旗,真漂亮!”四岁的孙跑跑牵着爸爸的手,兴奋地在景区跑起来,童声稚嫩而兴奋地欢呼着。

  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在入园前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节庆氛围,开车沿路上看到四处红旗飘扬,景区的灯笼、鲜花让惠州西湖更漂亮了,留在惠州过节同样热闹好玩!”

  国庆假日期间,市民在西湖游玩。

  有意夜游西湖的游客需要注意,根据惠州市节能减排工作安排,西湖景区夜景灯饰亮灯安排作了调整,亮灯时间由19∶00~23∶00调整为18∶30~22∶30;关闭景区大部分夜景灯光,仅保留东门牌楼、泗洲塔、苏堤、九曲桥、小北门牌楼等标志性景点正常亮灯。另外,路灯照明时间由19∶00~6∶00调整为18∶30~5∶00。

  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

  “疫情防疫不放松,文明旅游记心中”“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宣传“志愿服务,让旅游更文明,让旅游更美好”理念,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文明旅游志愿者在景区入口维持现场秩序,耐心解答自助预约、查询,向游客们宣传旅游防疫知识,并开展发放口罩、景区宣传册、急救知识培训等暖心活动。

  西湖景区门口的志愿者在指导游客进行入园登记。

  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惠州西湖的入口处,文明旅游志愿者不断提醒游客戴好口罩、配合测温、出示粤康码、保持“一米线”。志愿者通过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宣讲活动,为游客讲解《文明旅游指南》《文明旅游公约》,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重要意义;志愿者还走进景区捡拾垃圾杂物,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广大游客从小事做起,文明出行。

  惠州市红十字会在西湖景区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不少游客在观摩学习。

  在惠州西湖苏堤、泗洲塔、东坡广场等景点,一批穿着绿色文明旅游志愿者马甲的小小讲解员,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忙碌于景区之中,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指引疏导、讲解等暖心服务,让游客市民感受到乐清的文明新风尚,也成为了景区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文明志愿者服务队的小讲解员在西湖景区为游客们讲解西湖与苏东坡的故事,并设计了一些有序得小问题与游客互动,答对了还能得到小讲解员送出的小礼品。

  旅游景点给人以美好的享受,游客的文明举止和行为也是美丽风景的一部分。在志愿者的行动下,大家主动将饮料瓶、果皮、瓜子壳等垃圾放到塑料袋里,然后统一扔到垃圾桶里。带孩子游玩的家长,会主动教育孩子不翻越围栏,不攀爬树木,不乱丢垃圾,自觉爱护树木、珍爱环境,做文明旅游小使者,景区内呈现一派有序和谐的景象。

  文明志愿者服务队的小讲解员们。

  文字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谭 琳

  图片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汤渝杭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