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郊乡村游受热捧!惠州各地旅游项目多接地气亮点纷呈

[报料热线] 2831000

  乡间打卡、田园采摘、吃农家菜、住农家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国庆假期,我市近郊生态康养游、乡村户外游广受游客热捧,不少游玩项目让大家直呼过瘾,尽情感受田园乡土气息。“各地旅游项目多、接地气、有活力,好玩好吃的就不多说了,即使在乡间小路上走一走,都会使人心旷神怡。”

  

国庆假期,我市乡村旅游带旺农村特色小吃。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目的地越“乡土”越受欢迎

  自然优美的田园风光吸引了不少游客。10月2日,市民刘先生约上朋友几家人自驾前往博罗县观音阁镇一处河滩上游玩,孩子们穿上泳衣、拿起水枪,去清澈见底的河水里捉小鱼、打水仗,玩得不亦乐乎。大人们则支起帐篷,一边喝茶聊天,一边感受来自大自然的馈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户外乡村游,驾车行驶在乡间的林荫小道上,沿路的竹林、盛开的小花,无不让人心情舒畅。”刘先生说。

  除了市民自发组织的乡村游外,我市各县区打造的采摘、赏民俗、住民宿、购农产品、体验农家生活等乡村游项目也是亮点颇多,吸引了不少游客。古石龙休闲度假村是博罗县观音阁镇在彭村打造的一个乡村振兴休闲旅游项目,今年2月入选2020年度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这里致力于打造绿色无污染的自然度假区,还增加了光伏发电及体验等科普内容,让游客通过实地参观、动手制作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清洁能源。

  

游客在惠东双月湾游玩。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呼吸郊野的气息,越‘乡土’的目的地越受到欢迎。”市民张先生认为,最接地气的户外旅行、最鲜活的大自然体验,往往就在乡村郊野间。今年国庆假期乡村游受热捧,与我市长期大力开发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做大做强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密不可分。

  游客们尽情享受假期生活的同时,不忘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发现,不管是全市各大景点还是乡村游项目,游客进入景点、园区内须提供粤康码、行程卡信息,做好测体温、正确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以便度过一个健康欢乐平安的国庆假期。

我与罗浮山同框表白祖国。 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表白祖国”吸引游客打卡

  随风漫步在白莲湖畔,肆意地呼吸罗浮山的好空气;走进东江纵队纪念馆,在红色文物与影像中传承红色基因;参观葛洪博物馆,在葛洪悬壶济世治病救人故事中体验中医药文化的韵味……今年国庆假期,我市旅游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乡村游、自驾游、生态休闲旅游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罗浮山景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感秋风,赏秋景,品秋韵。走进罗浮山景区,接送游客的观光车往来穿梭。有推窗见绿、行路见荫的美景,随处可见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游客们漫步其中,驻亭观山、观水、观雨、观鱼,开心灿烂的笑颜、不时响起的欢笑声,成为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人间仙境”打卡点,景区精心布置了“表白祖国——我与罗浮山同框”主题背景墙和画框,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此合影留念。来自东莞的陈先生站在画框前,对着镜头向新中国生日送上祝福。“照片发到朋友圈之后,还收到不少点赞呢。”他笑着说。

小朋友在东江公园网红打卡点体验3D浮桥。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景区内东江纵队纪念馆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馆内枪支、炮弹、战旗等200多件革命文物,500多张真实历史照片及相关文献资料,生动再现了当年东江纵队浴血奋战的场景。游客们放慢了脚步,在一件件红色文物中追忆浴血荣光,缅怀革命先烈。

  截至昨日中午12时,罗浮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9718人次。“为确保景区运行安全有序,我们安排了专人在路口执勤,引导车辆、疏解交通,同时引导游客扫码登记,全力做好景区疫情防控措施。”罗浮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将继续营造安全、文明、有序、便利的旅游环境,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体验。

  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卢泓宇 通讯员曾庆香 周小元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