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国庆!惠州日报小记者俱乐部国庆特训营开营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范文燕)欢乐的国庆长假正式开启,10月1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惠州日报小记者俱乐部国庆特训营如期开营,孩子们将在五天四夜的时间里参与新闻采写学习、野外拓展、名企参访,用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这个假期。

  开营日,孩子们早早带着行李来到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产业基地报到。为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工作人员早已做好准备,《小惠同学》卡通形象人偶“小惠”也到现场和孩子们互动。孩子们郑重地在签到墙上写下名字,并和父母合影留念。开营前,孩子们戴上红领巾,面向国旗庄严敬礼,深情地高唱国歌。

  

小记者参观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发展史展馆。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一系列破冰游戏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发展史展馆,小朋友们对展馆陈列的老报纸和报业集团获得的各项荣誉、出版的各种书籍及以前记者用的老设备充满好奇。

  平时看的报纸是在哪里印刷的?一个小时能印多少份报纸?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印务公司,小朋友们被各种大型印刷设备吸引,不断发问。

  你心目中的记者是什么样的?为什么你想当小记者?做小记者需要哪些素质?小记者特训营准备了不少“专业课”,来自惠州日报的资深记者首先为孩子们带来了第一节小记者课,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

  上午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乘坐大巴出发前往营地。本次特训营为期五天四夜,接下来的时间,孩子们将参加小记者采风、野外求生、农耕文化学习、参访名企等活动。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