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展览品味书香!国庆假期惠州市民乐享文化大餐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游览场馆感受文化魅力、品味书香翱翔知识海洋……

  享文化大餐 过快乐假期

  在博物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图书馆翱翔于知识的海洋中……国庆假期,惠州博物馆、东江民俗文物馆、惠州苏东坡祠、东坡纪念馆、宾兴馆古代科举制度陈列馆等展馆以及惠州慈云图书馆、新华书店等文化场所,以丰富的精品展览和新颖的活动受到市民的青睐。


市民参观抹香鲸科普馆。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文化假期受市民欢迎

  10月4日上午9时多,惠州博物馆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们前来参观,佩戴口罩,核对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入馆工作有条不紊。

  惠州博物馆目前有馆藏品4000多件(套)。市民王楠早早就带着女儿前来参观。“这个假期都在惠州,就带孩子参观博物馆增加知识。”王楠说。

  参观博物馆等文化场馆成为一种过节新方式。国庆假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惠州各个文化场馆看文物、学知识、过国庆,成为流行的合家欢文化活动。

  东江民俗博物馆在国庆假期举办了民间收藏文物展,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通过展示民俗文物实物,使大家得以认识民俗的发生、发展、性质、功用等,体会到淳朴、淳厚的民风民俗,体会到几千年来一脉相承、延绵不绝的东江文化。


小朋友在新华书店惠州购书中心阅读书籍。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在东坡祠,10月1日的一场埙乐器表演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感受古典乐器的魅力,追寻吹奏的乐趣。

  在宾兴馆古代科举制度陈列馆内,该馆运用大量古代科举文献和图片全面展示中国科举的历史源流,介绍惠州科举制度的发展和名人事迹,同样也是市民参观的热点。

  记者看到,各个场馆都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场馆都限制人数,实行网上预约,现场要求进馆人员有序排队,戴口罩、亮绿码。前来参观的市民都能按照要求佩戴口罩。


市民在市区宾兴馆参观。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文化场馆推出特色主题活动

  “我心中的红色印记”青少年原创作文优秀作品展、56个民族大欢聚剪纸艺术展、“童心筑梦迎国庆”少儿手操报活动、“阅读点亮童年”惠绘亲子故事会……从艺术展览到亲子活动再到图书推荐,国庆假期,惠州慈云图书馆除了10月4日周一闭馆日外,每天都举行了丰富的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

  10月2日,记者在馆内看到,各个楼层的开放阅览区域坐了不少读者,大家都按照防疫要求佩戴了口罩。

  “因为疫情原因,国庆假期我没有像往年一样出去旅游,而是选择读书,过文化节。”10月4日,在滨江公园新华书店惠州购书中心,市民邓志浩放下手中的书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阅读区域坐了不少孩子正在看书。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假期,每天来的人还不少,“家长特别重视孩子的阅读习惯培养,特意带着孩子来看书”。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各大书店都推出了多种形式的优惠活动,鼓励群众过一个“书香浓郁”的假期。在疫情防控方面,图书馆和书店也精心进行了准备,除了现场的常态化防控外,所有的互动活动都采取了限流措施,保证参加者的安全。

  惠州日报记者邱若蓉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