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送关爱!惠州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迎中秋佳节

[报料热线] 2831000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我市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迎中秋:做月饼猜灯谜、着汉服乐游园,人们在传统文化中品味中秋意蕴,共度团聚时光;送温暖献爱心、关爱特殊人群,喜庆的节日里处处彰显文明和谐,吹拂幸福之风。

  以各种精彩活动传承传统文化

  游园会里玩游戏猜灯谜、做月饼感受传统节日魅力、身穿汉服古韵迎中秋……中秋节临近,我市一些社区、学校、幼儿园等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9月17日下午,博罗县义和社区社工站联合博罗县救助管理站、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新世界购物广场开展迎中秋游园会,吸引了100多对亲子参与。活动现场设置“我们的节日”“趣味猜灯谜”“我们的祖国”等各类闯关游戏,带给社区居民们不一样的文化大餐。

  大亚湾区霞涌第一小学小径湾分校则通过让学生亲自动手制作月饼,体验传统节日的魅力。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装盒……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冰皮月饼在自己手中诞生时,大家非常兴奋和自豪。“这是我第一次做,好好吃。”有的同学刚做好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品尝,也有的将自己做的月饼放进书包带回去与家人分享。

  身穿汉服、提着灯笼、玩“投壶”游戏……在惠城区桥东街道幼儿园,300多位小朋友在古风意蕴中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小班组是游园活动,孩子们在“后羿射日”“投壶”等传统游戏和《嫦娥奔月》手偶故事中,加深对中秋节的文化认识;中班组的孩子们,跟随身穿汉服的老师一起跳跃,让孩子在音乐律动中感受节日的韵味。大班组则组织了灯笼走秀活动,孩子们身穿汉服,提着灯笼,做着可爱的动作,大胆地登上舞台展示自己……

  关爱特殊群体传递社会温暖

  月是中秋明,情是中秋浓。在这个团圆、喜庆的节日,惠州处处充满关爱与温暖。中秋节前夕,许多村、社区都针对高龄老人、独居长者、困难家庭、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组织开展慰问探访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惠城区江北街道水北新村长者之家邀请高龄、独居老人参加中秋座谈会。社工用《爷爷为我打月饼》音乐和15位老人“击鼓传花”开场互动。在欢快的音乐中,社工引导大家一起动手做灯笼,有的长者兴致盎然地唱起了红歌,欢声笑语在活动大厅响个不停。欢乐的氛围让长者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提前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中秋节。

  “谢谢你们的关心,真的很开心!”近日,惠城区桥东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和平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企业,上门探访12位社区困难、独居长者,长者们纷纷表示感谢。在探访过程中,社工认真记录了长者遇到的困难和烦心事,接下来将进一步提供服务,尽力为他们解烦忧。

  大亚湾区霞涌街道义联村联合社工和志愿者开展“情暖中秋,传递关爱”活动,志愿者将制作好的120个月饼,分别送给村里的2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社工和志愿者都会与他们展开深入交谈,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重拾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一个小小的月饼、一句暖心的问候,承载着满满的爱意,也传递了社会的温暖。

  惠州日报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黄丽群 庄旭燕 李爱民 薛钧文 陈伟云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