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人人主动配合 全员核酸筛查——众志成城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系列短评之一

   连日来,疫情再起,全市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惠州面临新一轮抗疫大考。10月3日以来,惠城区连续开展了三轮全员新冠肺炎核酸筛查,仅4日和5日上午全区报告新增10多例阳性个案。

  核酸检测目前仍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这个国庆假期,对于很多住在惠州市区的人而言,每天一次核酸检测成为另一种“度假”方式。防控疫情首先要尽可能快速地发现它,而核酸检测正是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可以尽早发现传染源并从源头上控制住病毒传播,及时排查聚集性疫情潜在风险,防止因无法及时诊断隔离给整个疫情防控带来巨大的挑战。

  按照科学防控的范围要求,人人主动配合,全员核酸筛查,是快速有效阻击疫情扩散传播、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的主要举措。全员核酸检测,人人积极参与,既是责任也是义务。纳入全员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无故不配合将涉嫌违法,无论拒不进行核酸检测,还是顶替他人检测都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非常时期,人人理解支持防控,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积极配合核酸查验,全民勠力同心筑牢惠州群防群控坚实防线,我们定能尽早扑灭本轮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白璐)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