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沙田社区:浓情赠汤圆 福虎闹元宵

  为弘扬民族文化,营造传统节日的氛围,进一步向社区基层工作者传递节日温暖与社区关怀。2月11日上午,大亚湾沙田社工站在沙田社区开展“福虎闹元宵”浓情赠汤圆活动,共送出40碗暖心汤圆。

  心系基层,浓情满满。当天早上,社工采购一次性碗筷与圆鼓鼓的汤圆,由“烛光彼岸”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负责蒸煮和打包分装,在党建引领下“社区+社工+志愿者”共同为管辖区内各小区过节不打烊仍坚守工作岗位的保安执勤者、村口卡点值班者、志愿者送上热乎乎的暖心汤圆,并叮嘱各位基层工作者在服务他人时也要做好自我保护措施。保安叔叔称:“感谢社区送来的汤圆,在值班中感受到了节日的祝福与温暖。”

  微光虽小,聚之则亮。该活动展现了中国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着浓郁的传统习俗、民族文化和人文关怀,也进一步提升社区基层工作者的幸福感。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杨绮霞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