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元宵佳节亲子聚,文化传承乐融融

  元宵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传统文化、让社区亲子过一个温暖节日,2月13日,大亚湾东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元宵佳节亲子聚,文化传承乐融融”元宵节亲子活动。

  活动设计了共读绘本、齐做汤圆等环节。社工先与亲子们分享了《元宵节》故事绘本,让家长带孩子们了解元宵时节做汤圆、游龙灯等传统过节习俗。“宝宝你看,原来做汤圆的传统是这样来的呀。”家长们一页页将绘本翻开,逐字逐句带领孩子阅读。随后便是齐做元宵环节,现场有的亲子正合作揉糯米面团,有的亲子正凿着花生和芝麻,制作汤圆馅。社工为亲子们讲解完包汤圆的步骤后,家长们一边现场示范,一边耐心地为孩子讲解步骤和要点,孩子们也学着大人的样子,卷起衣袖,捏上块面团、填上馅料,就开始搓起了汤圆,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白白糯糯、形态各异的汤圆就做好了。大锅开火,热水煮沸,一锅热腾腾的汤圆出炉了。吃着香甜软糯的汤圆,每组亲子家庭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自豪之情。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温乐仪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