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行采访走进惠阳永湖:抢抓机遇打造融深融湾示范镇

原标题:

  高质量发展镇街行采访活动第五站走进惠阳永湖

  抢抓机遇打造融深融湾示范镇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日前,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惠阳区委宣传部、惠州日报社主办的“深度融深融湾 惠阳镇街在行动”高质量发展镇街行主题采访活动第五站走进永湖镇,探寻永湖打造融深融湾示范镇的秘诀。

  永湖是惠州市级中心镇,南距惠阳中心城区12公里,北距惠州市区15公里,东距惠州机场15公里,在惠深产业协同发展方面具备明显区位优势。2021年,永湖镇GDP、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技术改造投资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较大,在全区排名靠前,企业培育效果明显,其中现有规上企业增至32家,高新技术企业增至2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增至21家,产业基础日益增强。

永湖是市级中心镇,镇内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底蕴深厚,经济发展蓬勃。

  行走在永湖乌坭埔、彩一等村庄里,乡村沥青道路宽敞洁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点缀在农家小院四周的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这些各具特色的“四小园”,为美丽乡村建设增色添彩。

  在惠阳区新材料产业园,园区主干道铺上了沥青罩面,道路两旁绿意盎然,企业生产车间一片忙碌景象,该园区去年实现总产值31.5亿元,正加快向百亿园区的目标迈进。

亚维浓生态园。

  当下,永湖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产业融合”和“生态修复”两不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把永湖打造成融深融湾的示范镇。

惠阳区新材料产业园。

  今年,永湖将推动惠阳区新材料产业园腾笼换鸟,提质增效,着力引进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努力打造安全高效的现代园区;发挥叶挺大道的产业通道作用,谋划中部产业发展平台,集中精力引进一批深圳或大湾区优质项目落户;重点推进怀安原乡综合示范带和省道357线生态旅游观光走廊的建设,把亚维浓等有一定基础的农业项目和部分精品村连片打造、串点成线、做大做强。

编辑:小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