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教育局倡议:中秋就地过节,跨市出行返惠后“三天两检”

  中秋小长假临近,9月8日惠州市教育局发出《致全市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所有跨市出行的师生员工返惠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确需离惠的,须向所在学校(班主任)报备。

  致全市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师生员工、家长朋友们:

  当前,我省本土疫情呈多点、多源、多链条态势,我市及周边城市相继出现本土疫情。为织密扎牢家校疫情防护网,保障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请支持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1.倡导就地过节。中秋假期人员流动大、探亲访友活动多,节后疫情输入校园风险加大。按照“两限制两倡导”原则,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倡导就地过节,倡导所有跨市出行的师生员工返惠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确需离惠的,须向所在学校(班主任)报备。

  2.提倡线上团聚。中秋期间,倡导采用线上方式与外省外市亲友团聚;尽量不接触有涉疫地区返(来)惠的亲朋好友,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防范潜在交叉感染风险。

  3.家校协同防控。密切保持与学校联系,支持配合学校做好人员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等排查工作,如实向学校报告,不瞒报、不谎报。

  4.落实健康监测。密切关注孩子身体状况,如有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报告班主任,不隐瞒病情,不让孩子带病上学。

  5.加强健康教育。以身作则,带动和帮助孩子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教会孩子必要的自我防护方法,如七步洗手法、咳嗽礼仪、佩戴和摘取口罩的正确方法及如厕方式等。

  6.关爱孩子成长。调整自身情绪状态,建立良好的亲子沟通方式,加强沟通交流,不向孩子传播负面情绪,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7.关注疫情动态。密切关注官方媒体报道的有关疫情通告及防控政策的动态调整,相信科学知识和国家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抵御“疫魔”,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惠州市教育局

  2022年9月8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