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公路项目联合党委在工地创新设立“党员夜校”和党建共建活动室

  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当晚,一号公路项目联合党委举行“党员夜校”和警企村党建共建活动室揭牌仪式,80多名党员一起上了首场党员夜课,表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为参与项目建设的党员设立“党员夜校”,是一号公路项目联合党委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也是为警企村党建共建学习合作搭建的新平台,旨在给党员提供充电交流提升的机会,凝聚合力推进一号公路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开设“党员夜校”破解工学矛盾

  “党员夜校”设在一号公路(惠霞高速)北先行段项目部,当天上夜课的党员来自市公安局重大项目专班党支部、一号公路项目专班临时党支部、一号公路项目企业临时党支部、小金口街道白石村党支部、汝湖镇新光村党支部等党组织,共80多人。

  首场夜课邀请了惠州市医学会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医学博士许岸高主讲。许岸高结合一号公路项目实际和自己的工作经历,给党员们上了一节《从合格员工到优秀党员》主题党课和一节健康管理课。

  “我们白天上班比较忙,有了‘党员夜校’,可以趁着晚上有空的时候多交流学习。”一号公路项目企业临时党支部党员罗彩婷说,“两节课听下来挺有收获的,不仅学到了把工作做得更好的方法,也增强了健康管理的意识。”

  一号公路项目联合党委副书记邓秉文介绍,当前正是一号公路项目建设攻坚的关键时期,针对党员因白天工作繁忙、不能经常集中学习的情况,项目联合党委为参与项目建设的党员开设“党员夜校”,助推党员学习教育规范化、常态化,这是将党建和项目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对传达上级党组织的指示、讲授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形成“奋战大项目、建功新时代”的浓厚学习氛围。

  一号公路项目企业临时党支部书记、惠州市惠湾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石颂表示,接下来将以“党员夜校”为载体,积极探索和改进教育培训方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党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开展警企村党建共建助推项目高质量实施

  一号公路项目“党员夜校”也是警企村党建共建学习合作的新平台。邓秉文介绍,当晚揭牌启用的警企村党建共建活动室,是一号公路项目联合党委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也是强化警企村党建共建三方“共赢”的务实举措。

  一号公路(惠霞高速)项目是“丰”字交通主框架的南北轴线,项目路线长、跨度大,涉及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博罗县、大亚湾区五个县(区),征地拆迁范围广、施工管理难度大、安全工作任务重。为加强党建引领,更好推进项目建设,一号公路项目联合党委立足项目建设实际,探索“村企党建共建”和“警企党建共建”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矛盾纠纷治理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在项目一线解决问题,团结广大党员干部和沿线群众关心支持、聚焦一号公路项目建设,为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群众保障、平安保障。

  邓秉文表示,在项目工地设立警企村党建共建活动室,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有助于充分整合项目沿线党组织的力量,打造服务党员群众的新阵地,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工作联动、纠纷联调、问题联治、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实现重大项目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实施、高水平完成。

  惠州日报记者香金群

编辑:任己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