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科技局:实现科技创新引领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惠科宣)日前,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提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围绕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实现科技创新引领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以培育高企为核心,打造产业创新高地,实施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行动计划,确保今年高企存量达2600家;二是以实验室建设为重点,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加快推动两大科学装置总部区和主装置区、东江实验室建设并投入运营;三是以聚集资源为抓手,打造成果转化高地,大力推动科技融深融湾,高水平规划建设河桥科教城,打造科技资源聚集区,坚持“产业引才”“平台引才”,推动科技成果在惠转移转化。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