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7县(区)持续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

原标题

惠州7县(区)持续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

齐扫“场所码”精准防疫

  “你好!进入商场请正确佩戴口罩,主动扫码,配合防疫。”昨日,惠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商超、农贸市场以及社区大街小巷等,向市民和店主宣传戴口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知识,时刻提醒消费者和商户做好个人防护。本次活动由市防控办、市文明办主办,在全市7个县(区)同步开展。

7月31日下午 “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在市区永旺惠州购物中心开展。

  加大“场所码”推广和宣传力度

  为加大对“场所码”的推广力度和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场所码”重要性的认识,实现扫码政策人人知晓、人人执行,昨日下午,“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在市区永旺惠州购物中心开展。

赠送口罩并推广“场所码”。

  活动中,志愿者看到商场内有个别消费者未佩戴口罩,随即递上口罩并宣传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同时,还向店家宣传“场所码”的作用和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惠城区桥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旗帜公益志愿服务队、市曙光公益协会、市桥东紫陌捡跑服务队开展。活动中,志愿者还主动清理地上或者绿化带里的垃圾,守护惠州美好家园。

志愿者清理周边垃圾。

  市曙光公益协会会长欧阳海燕说,“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是疫情防控的要求,每个市民都应该响应号召,既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也是为了别人和社会的安全。

  7县(区)同步行动营造良好防疫氛围

  据了解,全市7个县(区)同步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

惠城

  惠城区委宣传部、惠城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江北街道、水北社区志愿服务队、市小伙伴公益志愿服务队40多名志愿者来到水北新村一期开展志愿活动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广大市民、商家做好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惠阳。

  惠阳区文明办、惠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惠阳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来到万联广场周边,手举防疫宣传牌,引导大家提高自身防疫意识,提醒市民出门要佩戴好口罩,并派发《疫情防控指南》宣传手册。

惠东

  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惠东县爱心群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星空书城,积极宣传“场所码”使用的必要性、安全性及便利性。同时,提醒商户要引导督促进店群众扫码登记。

博罗。

  博罗县志愿服务总队、龙溪街道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深入沿街店铺,对辖区内商超、餐饮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督促其严格落实扫码、查验通行、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龙门县。

  龙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龙门县供销社志愿服务队、龙门县文明实践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龙城街道供销市场周边,深入市场宣传防疫知识。

大亚湾区。

  大亚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澳头街道大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惠州大亚湾区联华公益协会组织文明宣传志愿者,引导群众遵守防疫政策,派发防疫口罩400多个。

仲恺高新区。

  仲恺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志愿者在惠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疫情防控及文明创建宣传。

  文:惠州日报记者刘建威 图: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