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7县区再度同步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

  “阿姨,这个口罩送给您,请戴上口罩。”“小朋友,商场里要戴上口罩。”上周末,惠州“志愿红”继续活跃在街头巷尾,全市7个县(区)同步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

  戴口罩、扫“场所码”深入人心

  昨日下午,市防控办、市文明办、市反诈骗中心联合在惠城区隆生金山湖中心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暨社区公益捡跑+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一起来,请戴上口罩。”“阿姨,这个口罩送给您。”活动中,大小志愿者化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走入商场提醒市民科学佩戴口罩。看到没戴口罩的市民,他们主动上前宣传戴口罩的重要性并免费派发口罩。

  “叔叔阿姨,戴口罩可以防病毒,请您戴上口罩。”学生志愿者杨梓琳发现一对年轻夫妇推着婴儿车在购买衣服却没有戴口罩。拿到小志愿者送上的口罩,这对夫妇赶紧戴上,“出门忘记了,谢谢你们。”

  记者在商场发现,前来逛街的市民绝大多数自觉戴上了口罩,商场在每个入口处都张贴了“场所码”,并有专门人员值守,每个市民扫码后才能进入商场。

  当前,通过持续大力宣传,戴口罩、扫“场所码”意识已深入人心。“扫码、戴口罩也是为大家的安全着想,我们全力支持。”陪家人前来购物的施先生说。

  在现场,志愿者还向市民派发防诈骗宣传手册,并沿商圈外围清理垃圾,倡导绿色文明理念,守护美好家园。

  7县区同步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上周末,全市7个县(区)同步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继续发挥好志愿者联防联控的重要作用,用文明实践行动和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您好!请扫‘场所码’进入商场。”“公共场合请戴好口罩,小朋友也要戴!”昨日上午,惠城区委宣传部、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江北街道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团队,在惠州荣灿宝龙广场开展惠城区“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40多名志愿者分工合作,提醒市民做好疫情防控。

  昨日,惠阳区文明办、惠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惠阳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到图书馆周边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志愿者走上街头,手举防疫宣传牌,深入市场进行宣传,引导大家提高自身防疫意识。

  8月6日下午,仲恺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好人”志愿者,开展“全民戴口罩共建文明城”宣传活动。志愿者在惠环街道和畅国际小区一带,向周边商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张,劝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扫“场所码”。

  “‘场所码’是疫情防控的‘电子哨兵’。”8月6日,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惠东县爱心群志愿者协会,在惠东体育馆及其周边开展2022年惠东县“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进一步提高市民和场所经营者的疫情防控意识。

  8月6日,大亚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惠州大亚湾区华之春公益协会组织文明宣传志愿者,在万达广场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引导群众遵守防疫政策,并派发500多个防疫口罩。

  8月6日,博罗县志愿服务总队、博仁文化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罗阳街道沿街商铺、社(小)区开展“疫情防控齐扫码 文明风尚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并纠正劝导,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8月6日,龙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龙门县日行一善协会组织志愿者,在龙城街道城内社区周边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志愿力量。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郑思敏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