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非凡十年】广东盛正建筑有限公司:致力创新发展 打响“盛正建筑”品牌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也是社会发展和城市变迁的见证者。

  当前,乘着惠州加快融深融湾步伐,聚焦产业园区和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的东风,惠州建筑业迎来新发展。对于我市刚引进一年并重点培育的民营建筑企业广东盛正建筑有限公司来说,也迎来新机遇。

  落户一年合同造价总额已超15亿元、每年30%利润投入技术创新研发、预计每年增长30%的产值……对于未来,公司董事长张德辉充满信心。他介绍,广东盛正建筑有限公司将进一步聚焦惠州城市基础建设、“3+7”工业园区建设,推动企业快速科学发展,建立先进企业管理模式,持续技术创新,提高生产效率,严格质量安全管理,打响“盛正建筑”品牌形象。

  

盛正承建的大韩5G材料研发生产及全球供应链中心项目工地。

  新征程

  落户一年合同造价总额已超15亿元

  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日前,走进位于潼湖生态智慧区的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大韩5G材料研发生产及全球供应链中心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之中,园区内建筑已打好地基并基本完成主体框架建设。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25786.07平方米,是中韩(惠州)产业园引进的优质外资项目,由广东盛正建筑有限公司承建。

  “工期预计2年,去年12月组建项目部,建设速度很快,基本一天一个样。”看着项目的建设进展,广东盛正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辉介绍,自承接该项目后,公司全力以赴,派出了最优秀的团队负责,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困难,紧排工期,抢抓质量,全力保持建设推进的速度和效率高效运转。

  “我们刚来惠州一年,能够参与这样的大项目很难得的,有了机会就全力以赴把项目拼出来。”张德辉直言,中韩(惠州)产业园是惠州布局的产业集群核心节点,企业能够参与建设是一种荣幸,也是一种责任,如时如约、保质保量建成交付是基础。

  张德辉介绍,公司去年从佛山搬迁来到仲恺高新区,属于仲恺招商引资引进的建筑企业。该建筑企业落户后,市、区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和扶持。一年多来,公司在惠州市工程施工项目类的合同造价总额累计已超15亿元,取得非常好的开端。

  事实上,不只是产业园区建设,伴随惠州近年来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进程的提速,在各类民生工程建设过程中,惠州本土的建筑企业都开始扮演着重要“角色”,其中离不开像广东盛正建筑有限公司这样新引进的建筑企业。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其完成的产值是净增量,是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重要增长点,贡献明显。

  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全市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22.3亿元,同比增长25.3%,增速全省第一。这是惠州自去年初以来建筑业产值增速首次跃居全省各市首位后,连续6个季度保持全省领先的增速。

  新技术

  每年30%利润投入技术创新研发

  在参与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广东盛正建筑有限公司在建设、管理等各方面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企业的发展理念是传承中华文化、打造中国建筑,促进科技进步、引领行业发展。”张德辉介绍,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深耕工程建筑领域,打造现代建筑业企业,承接了大量的商住楼、办公楼、厂房、仓库、宿舍楼等工程。与此同时,公司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建筑涉及因地制宜,优化功能布局,突出产业特色,使建设项目成为适应市场竞争和产业升级的优质项目。如今公司已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年工程施工能力产值可达20亿元以上。

  积累建筑经验的同时,公司也在加强新技术的应用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

  “每年在研发、创新方面投入的成本占公司总利润的30%。”张德辉介绍,这几年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视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多次聘请专业管理团队培养管理人才,聘请专业技术专家为项目管理人员培训新技术,逐步培养出一支敢于拼搏、善于管理、勇于奉献的高素质队伍。截至目前,公司内各类专业人才共有230余人,其中一二级建造师30多名。

  当前,盛正正在探索BIM技术利用,提高建筑工程信息中的准确性。加速推广装配式建筑,减少建筑垃圾,美化城市家园,做到低碳环保。同时,推进数字化管理,由纸质化办公转化为无纸化办公,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和盛正一样,在主动融入市场竞争的进程中,惠州本土建筑企业自身技术力量正不断提高,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也助力了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这在市住建局建筑企业提质发展的统计报表里也脉络清晰。

  据统计,惠州近年来建筑企业提质增效成效明显,截至2022年6月底,全市建筑企业总数量已达到3224家,其中具有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企业已从2019年的16家增长至40家,二级资质企业99家,企业竞争能力正在得到有序提升。

  新发展

  力争在2027年达到年产值35亿元

  当前,惠州正在加速融湾融深步伐,加快推进建设“3+7”产业园区,产业项目、城市基建,轨道交通等建设项目为惠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机遇期。对于建筑企业而言代表着无限的希望。

  张德辉认为,当前,惠州城市发展呈现出喜人形势,政府部门对建筑企业提出各类鼓励扶持政策,当前建筑业迎来非常好发展机遇期。以这样的发展趋势,未来3-5年建筑业可以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行业环境吸引力很大,能够让企业将未来放心地放在这里,这也是我们落户惠州的原因。”张德辉说,对于盛正来说,当前也是很好的机遇期,希望政府多多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带领我市建筑企业到外省市优秀建筑企业学习,提高技术管理能力,壮大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预计每年增长30%的产值,力争在2027年达到年产值35亿元,合同签订额达到40亿元。”谈及未来,张德辉充满信心。他介绍,按照目前形势,公司目标在三年内达到仲恺建筑行业民营企业规模第1名,五年内进入惠州市建筑行业民营企业规模前5强。

  锚定新目标,启航新征程。广东盛正建筑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建设优秀的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快速科学发展,建立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持续创新、促进技术的全面进步,推行智能化、数字化生产模式,提高生产效率,严格质量安全管理,打响“盛正建筑”品牌形象。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邱若蓉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