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惠州非凡十年”全媒体报道聚焦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

  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

  惠州日报社主办的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惠州非凡十年”

  大型全媒体报道

  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今日推出的是

  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特刊

  惠州市市场监管局

  聚焦民生实事 服务市场主体

  一座城市的井然有序,离不开高效运行的市场监管。

  2022年上半年,惠州食品抽检完成21182批次,整体抽检完成率54.69%,省转移地市抽检公示率全省第一,市、县食用农产品抽检公示率全省第一;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提质升级,改造完成率位列全省第二……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管局)枕戈待旦,牢牢守住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底线。

  2021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压缩商事登记时限,将企业设立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4个工作小时,市局其他商事登记业务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推行住所(经营场所)自主承诺申报制度,将住所登记“证明制”改为“承诺制”;推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窗通取”服务,实现照、章、户、税等多项业务联办、一次办好、一日办结……一个个新的举措,不断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

  2021年,惠州获得“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在省级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获评A级。

  惠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获评最高等次A级评定;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惠州较上一年上升61名;2022年1-5月惠州专利授权12657件,同比增长40.3%,全省排名第一……为助力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市市场监管局交出一份靓丽成绩单。

  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支撑,绝非独木一根。作为服务城市发展的一分子,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实事、服务市场主体,逐步实现了改革创新走在前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质量提升高位推进、竞争秩序持续规范、监管机制更加健全的工作格局,撑实市场监管服务全市发展新征程的“四梁八柱”,为惠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能。

惠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惠州市应急管理局

  守牢底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严格执法监管,系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加强应急建设,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和防灾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守牢守稳安全底线……2019年初,惠州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以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监管、严执法,强监督、促落实,强防御、抓成效,有力有序推动安全生产、防汛防旱防风和森林防灭火应对措施落实。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责任,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和风险管控,严格安全生产执法监管,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始终把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

惠州市应急管理局:守牢底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除《惠州日报》版面刊发外,“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惠州非凡十年”主题相关报道还在“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惠州头条APP、今日惠州网同步推出。

  

“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

  

惠州头条客户端“非凡十年”频道截图。

  

今日惠州网“惠州非凡十年”专题页面截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