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屏秀”启动啦! 全媒体全方位推介惠州眉山

原标题:
“东坡传风雅 双城一线牵”——惠州&眉山千里“跨屏秀”昨晚启动
全媒体全方位推介惠州眉山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昨晚7时,惠州和眉山两座相隔千里的城市云端同框,双城闪耀。当晚,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惠州日报社、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四川眉山日报社主办的“东坡传风雅 双城一线牵”——惠州&眉山千里“跨屏秀”活动启动,惠州和眉山的千里“跨屏秀”上线“惠州日报|云频道”和“眉山日报慢直播”。截至昨晚10时,慢直播平台总浏览量超过10.5万人次。


惠州慢直播页面。

朝京门。惠州东江图片社供图

东坡祠。惠州东江图片社供图

合江楼矗立在东江边。惠州东江图片社供图

  东江之畔,华灯初上,合江楼守望惠州古城,独具岭南韵味的水东街,车流和市民漫游,衬托出一个宁静的夏夜;岷江之滨,夜色迷人,远景楼耸立眉山城中,气象开阔,山水风光与现代建筑交融。在舒缓的钢琴音乐声中,苏东坡南迁时的寓居之所惠州和苏东坡的出生之地眉山首度通过慢直播的方式“浪漫牵手”。

  慢直播联动为本次“跨屏秀”活动的重头戏,选取惠州合江楼和眉山远景楼作为启动点位。惠州合江楼,始建于宋代,是苏东坡寓惠初始居所,后迁出又复居,历时一年多,留下《寓居合江楼》《题合江楼》等众多脍炙人口的诗文,使得合江楼名满天下,跻身“广东六大名楼”。苏东坡寓居惠州两年七个月,写下大量脍炙人口的诗文,成为惠州宝贵的文化遗产。东坡寓惠文化,载入岭南文化发展史。远景楼则位于苏东坡故里眉山,最早由北宋眉州知州主持修建,并特邀在外宦游的苏东坡为其作《眉山远景楼记》,是眉山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凭栏远眺,可尽享“登临览观之乐,山川风物之美”的意境。

眉山东坡水街。杨槐 摄

三苏祠。向哲 摄

花漾“远景楼”。周军 摄

  苏东坡抵惠首居之所合江楼和想要还乡登临观览的远景楼,苏东坡曾买地建房“作终老计”的东坡祠和出生地的三苏祠……惠州、眉山,虽相隔千里,却因苏东坡结缘千年,也因苏东坡留下相通相似的文化遗产、风景名胜和精神追求,“跨屏秀”活动让惠州和眉山得以同叙东坡情,共谋发展梦。

  当前,惠州正深入实施深度融深融湾行动,奋力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计划2026年GDP实现8000亿元,综合实力迈入国内一流。眉山抢抓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都市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国、省战略机遇,按照“三市一城”的总体思路,聚力制造强市、开放兴市、品质立市,着力打造具有核心优势的高技术制造基地、成渝地区重要的高水平开放门户、美丽繁荣和谐的高品质生活城市,奋力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

  “东坡传风雅 双城一线牵”——惠州&眉山千里“跨屏秀”在惠州合江楼、眉山远景楼启动后,惠州西湖、罗浮山等优美的自然景观以及惠州江北、金山湖城市新貌也将通过两地慢直播进行集中展示,持续至6月19日。除慢直播外,惠州日报社、眉山日报社将联动通过报纸、海报、短视频等多种传播载体,全方位推介惠州、眉山两地历史文化和城市新貌。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