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陈瑞)11月16日下午,惠州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作动员讲话。

  会议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新时代惠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好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深化拓展港澳台统战工作、加强和改进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与抓好当前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工商联、侨联、残联、科协、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负责人,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大亚湾经济开发区、仲恺高新区分管统战工作的区领导,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近90人参加开班仪式。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