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县区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原标题:

  我市各县区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惠城区

  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建设一流中心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周文媚)10月30日,惠城区召开全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要求,对做好惠城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惠城改革发展。一是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抓好实体经济,尤其是要集中力量抓好东江湾产业园区建设。二是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补齐乡村振兴的发展短板。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四是要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镇街“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动群众一起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一是要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学习宣传计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二是要抓好宣传引导。要精心策划,广泛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三是要抓好结合转化。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建设更加幸福一流中心区的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

  惠阳区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特约通讯员陈丹娜)10月30日上午,惠阳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惠阳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惠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惠阳力量。

  会议提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领全区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惠阳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做强园区,推动产业项目向两大千亿园区集中,逐步提升产业聚集度。

  会议提出,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持续深化拓展社会治理提升行动,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长效机制,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大力发展教育医疗事业,持续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来扩大优质公办学位供给。

  惠东县

  树牢“项目为王”导向 着力发展实体经济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 赖金朗)10月30日,惠东县召开全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要求,动员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开创惠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提出,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惠东落地落实,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树牢“项目为王”导向,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增进人民福祉。聚焦共建共治共享,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惠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惠东走深走实,做到学习上学深悟透,宣传上广泛深入,行动上真抓实干。

  博罗县

  奋力谱写博罗高质量发展绚丽新篇章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贺小山 通讯员李文斯)10月30日,博罗县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博罗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博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在博罗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制造业当家,坚持“项目为王、产业强县”,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狠抓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一二三产融合示范镇建设,加大力度开展村组共建工作,确保年底各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迈入“10万+”行列。要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提前谋划2023年营商环境综合提升重点工作。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序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阅江大道、滨江西路、博中东江大桥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打造美丽中国的博罗样板。要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社会风尚。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