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构建“1+14+N”宣讲工作体系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特约通讯员陈丹娜)记者日前从惠阳区委宣传部获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惠阳的首要政治任务,惠阳区构建“1+14+N”宣讲工作体系,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坚持“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的总基调,结合惠阳特色,融合百姓生活,力求宣讲内容让老百姓听得进、听得懂。

  惠阳区遴选出14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在各自工作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基层先进代表,组成区委宣讲团。同时组建党员模范宣讲队、优秀教师宣讲队、劳模工匠宣讲队等14支区级百姓宣讲队(团)。惠阳区委宣讲团和14支百姓宣讲队将是今后全区宣讲工作的主力军、骨干力量。

  惠阳将紧紧围绕上级的宣讲提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和载体,做到线上线下两手抓,打造精品课堂。提高站位、深明意义,涵养责任情怀;突出重点、注意方法,确保宣讲实效;严格对标、严防风险,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目前,惠阳已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和宣传宣讲工作方案,区委班子成员也陆续带头深入挂点镇(街)、分管部门开展宣传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