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召开

原标题

区委宣讲团百姓宣讲队(团)集体备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专家讲理论 干部讲政策 百姓讲故事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11月24日下午,惠阳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在惠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惠阳落地见效。

惠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惠阳区进一步优化宣讲队伍格局,遴选出14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在各自工作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基层先进代表,组成区委宣讲团。同时选优建强党员模范宣讲队、优秀教师宣讲队、劳模工匠宣讲队等14支区级百姓宣讲队(团),指导各镇(街)组建镇级宣讲队、各行业组建行业宣讲队,通过集聚全区宣讲资源,构筑层次分明、多元融合、高质高效的“1+14+N”的宣讲体系。坚持“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的总基调,结合惠阳特色,融合百姓生活,力求宣讲内容让老百姓听得进、听得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备课会上,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海源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进行示范宣讲。文艺宣讲队、乡村振兴宣讲队、普法讲师团等3支百姓宣讲队代表分别结合惠阳实际和自身优势作宣讲试讲。

  区委宣讲团成员、百姓宣讲队队员通过现场提问、会后交流、座谈问答等形式,面对面交流,增强了宣讲的实际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充分运用好学习成果,用心用情用力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相关链接

14支宣讲队(团)

  党员模范宣讲队、优秀教师宣讲队、劳模工匠宣讲队、抗疫先锋宣讲队、退役军人宣讲队、青年讲师团、企业家宣讲队、巾帼宣讲队、志愿者宣讲队、普法讲师团、乡村振兴宣讲队、文艺宣讲队、青年法官宣讲团、红色宣讲队。

  (黄尉宏)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