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原标题

大亚湾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用“大统战”服务大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12月9日上午,大亚湾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区两委办主任游京樊参加并讲话。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运行七部现场安全监督高东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

  会议指出,全区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用“大统战”服务大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助推大亚湾做大经济总量、建成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密切各民主党派成员、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互动,广泛凝聚人心,不断增强统战力量的粘合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抓好统一战线成员的学习宣传培训,突出界别特色,挖掘特色亮点,推出有广泛影响力的宣传报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各项工作进度,全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