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龙门龙田西埔村

原标题: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好人村”

  惠州市好人志愿者宣讲进农村活动在龙门龙田西埔村举行

  “龙门出了3位‘中国好人’,其中2位来自‘好人村’。”12月13日上午,主讲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好人志愿服务站所在的龙门县龙田镇西埔村,惠州市好人志愿者宣讲进农村活动在此举行,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普及化、大众化。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龙门县委宣传部、龙门县文明办、龙田镇党委承办,龙田镇西埔村村委协办。

  好人志愿者现身说法引起强烈共鸣

  活动中,惠州市好人志愿者宣讲队成员程木华、林国平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自身经历作了主题宣讲。程木华以“‘独臂铁人’投身公益助残不言弃”为主题进行宣讲,讲述了他因意外失去右臂后通过勤劳致富的人生道路,从开照相馆熬夜练习“晒相片”技术,再到当“爱心花厂”厂长,带动残疾人朋友脱贫致富,这些对他来说都是需要适应的新挑战。开花厂不赚钱,家人一开始不理解,程木华表示,“帮助更多残疾人朋友实现劳动就业、脱贫致富,这个动力让我坚持了下来。”

  林国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赋能 践行信用人生”为主题宣讲,从“国王的牡丹花”“烽火戏诸侯”两个故事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诚信、征信与信用三者之间的关系,让大家理解了“用诚信走到哪,哪都有天下”的道理。

  活动现场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创建等内容,开展有奖问答,与观众互动,气氛十分活跃。此次宣讲者现身说法,催人奋进,从小切口讲大道理,深入浅出。

  听完宣讲,西埔村村民谭小姐颇有感触,“程木华的经历值得我们学习,可以激发我的潜能,带动身边人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现场观众钟伟锋表示,林国平的宣讲让他更加深入地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诚信是做人之本,今后将让身边更多人明白守信的重要性。”

  特色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部署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迅速行动,组建市、县(区)好人志愿者宣讲队,深入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六进”特色宣讲40多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扎根惠州大地。

  龙门县文明办负责人表示,龙门县通过整合盘活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场所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活动的场所,成立龙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配置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540支,组建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文化“六进”等活动120多场次。

  惠州日报记者曾镜明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