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刘金成:今年增长将达100%,实现连续三年“倍增”

  原标题:

  亿纬锂能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阐述高质量发展之路

  今年营收计划实现100%增长

视频来源:南方+

  在1月28日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进行了视频发言,联合创始人、总裁刘建华作为企业经营者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刘金成表示,2023年亿纬锂能营收计划继续实现100%增长,连续三年实现“倍增”。据悉,2021年,亿纬锂能首次站上百亿平台,营收达169亿元;2022年,亿纬锂能营收实现翻番。

  为达成该目标,刘金成表示,今年将投入30亿元研发费用,用于开展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力争在主要的产品路线和技术方向上,站在行业的前沿。

  “我们会在2023年继续引入高质量人才,包括高质量的研发人才,高技能的技工、工艺师、质量师,继续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我们信心满怀,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继续前进。”刘金成说。

  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亿纬锂能产能扩张步伐明显加速,目前累计投资额超700亿元,产能总规划超400GWh。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亿纬锂能动力电池装车量为7.18GWh,同比增长145.9%。

  会上,刘建华则以《专心专注,极致一流》为题,深入阐述了亿纬锂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建华介绍,亿纬锂能创办20余年来,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成为行业内极少数同时拥有消费电池和动力电池全面解决方案的锂电池平台公司。

  “党的二十大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亿纬锂能有责任和义务,携手全产业链伙伴共筑绿色新能源体系,助力国家能源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刘建华表示,2023年,亿纬锂能的计划目标为700亿元;力争在2024年实现千亿营收目标。

  为实现这一目标,亿纬锂能在研发平台、制造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2022年12月,投资20亿元建设的总部研发中心在惠州落成,建设了五个方向的研究院;持续提升全球交付和服务的能力,提出了5个9优率目标,即99.999%;全力推进数智化建设,提升大规模制造的管理水平;成立研修院,设置了8个学院为不同岗位、不同经验的员工开展培训,夯实人才基础。

  “亿纬锂能站在了大规模生产制造的新起点,研发能力也已站上全新平台。”刘建华信心满怀地说,进入2023年,亿纬锂能将更加坚定打造最具创造力的锂电池龙头企业,为可持续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