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

原标题:

  凝聚共识鼓人心 踔厉奋发向未来

  惠州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

  当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正在惠州大地奔涌。

  遴选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组建宣讲队伍;扎扎实实备课,把握正确导向,回应群众关切,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市委宣传部统筹组建的宣讲团队,分赴全市各地开展宣讲。一场场宣讲犹如一支支炽热的火把,迅速照亮惠州大地,鼓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让人充满了奋进新征程的干劲和信心。

  惠城区

  已开展学习宣讲180余场次受众超10万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讲得准、讲得透,才能听得进、学得深。

  11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巩振涛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会议概况、核心要义、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的解读。

  目前,惠城区已开展学习宣讲180余场次,受众超10万人,下一步各个宣讲团队将进一步发挥作用,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推向高潮。

  一场场宣讲,也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表示,将坚持“行”字为先、“干”字当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提高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实际能力,为惠城加快建设一流中心区贡献更大力量。

  博罗县

  微宣讲比赛带动各方面人员参与宣讲活动

  同样火热的宣讲场景也在博罗县上演。

  11月18日,博罗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邱国耀作宣讲辅导报告。

  “这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深入的辅导。”博罗县委党校教师杜菲菲说,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她的一个重要职责就是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将把本次报告会中学到的东西运用到自己的宣讲中去,更加准确和生动地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讲稿、进课堂、进头脑。”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博罗县将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运用“观点+故事+剖析+小结”的方法,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比赛。比赛分党员“先锋号”组、群众“博字号”组、青少年“复兴号”组,广泛带动各方面人员参与宣讲活动,达到“三号同行、三号响亮”的活动组织效果。比赛优胜者将于12月起开展展演展播和巡回宣讲。

  大亚湾区

  组织先进代表结合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场场宣讲既是深入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次有力的思想动员。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大亚湾区正科级以上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特邀宣讲员、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广东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杨建伟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重要内容。报告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提供了有力指导。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亚湾区新闻中心主任林彰永表示,作为宣传战线一员,更要先行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精品展播、宣传组织、氛围营造等方面加倍努力。

  接下来,大亚湾区将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由优秀公务员代表等先进代表结合岗位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如将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高东斌到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巡回宣讲等。同时,发动各百姓宣讲队到基层一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及各类阵地,走进村、社区,面向居民群众,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用小故事展现大背景,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龙门县

  率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优秀微视频展播

  在日前开展的龙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特邀宣讲员、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

  “宣讲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完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龙门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龙门县率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优秀微视频展播,充分发挥线上传播优势,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升温。接下来,该县还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龙门学习平台作用,持续完善报、刊、台、网、微、端、屏等理论传播矩阵,通过“大喇叭”、电视网络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700余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通讯员魏军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