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暨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专题视察活动

  原标题:

  市政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暨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专题视察活动

    把握人民政协责任使命 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向英 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根据市政协工作安排,11月2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率队赴惠城区,向政协委员、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开展专题视察。市政协领导黄晓霞、范志益,秘书长朱向阳参加活动。

  视察团先后来到桥东街道大昌文岭新街市农贸市场、三栋镇盛业竹园市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传统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情况,并对传统农贸市场后续的综合治理提质升级、示范引领、科学规划、规范管理等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协商意见和建议。

  在市政协金融城建委员工作室,林惜文与部分界别政协委员代表座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在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见实效。

  林惜文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人民政协的责任使命,结合市委部署的“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作用”调研课题,引导委员认清角色定位,激发委员履职热情,锤炼作风、提升能力、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要充分借助和运用委员工作室平台,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空间,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委员优势专长,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让委员工作室这个“小平台”依托政协“大平台”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结果导向,提升委员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鼓与呼”,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金点子”。要提升委员履职服务保障水平,深化“一引三转”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进“三型”政协机关建设,促进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双提升”,不断加强委员培训、联络、考核等各项机制建设,让委员履职有平台、服务有保障、工作有支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不断擦亮惠州政协品牌。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