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病毒抗争 本田推出汽车专用“口罩”

  当下,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戴口罩已经成为常态。那么对于汽车而言,如果给它带上口罩,是否会在驾驶时更加安全?还别说,本田就这样做了。

 

  日前,本田推出了一款可装在车内空调上的“口罩”——Kurumaku,这款口罩其实是车内的一个滤网。据悉,该产品可捕获病毒颗粒,从而减小其形状,同时对其进行破坏。该技术采用磷酸锌化学转化处理的办法,这一技术还可防止车辆生锈。目前,该产品将率先搭载在本田N-Box(参数|询价)车型上,后续有望扩展到其他本田汽车。

『本田Kurumaku』

  在此之前,吉利、比亚迪等品牌也发布了CN95级高效空调过滤器,可以在288m3/h风量下对0.3um颗粒物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相比之下,本田官方表示,Kurumaku同时还可以杀死车内现有的病毒。

  本田官方称,Kurumaku可以在开启空调内循环的15分钟内,清除掉漂浮在车内的99.8%的病毒颗粒。另一方面,表面上的病毒也可以在24小时内清除。值得注意的是,Kurumaku属于易耗品,每年或驾驶每1.5万公里时就需要进行更换,该产品在其日本地区官方售价为6400日元(约为404.97元人民币)。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